莳苡

这个世上有这样的一个真我,南有乔木,不可休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影边人

海渊森林:

一个人的未来,真正重要的是什么?

如果想要现在就令人赞叹而且能够影响未来甚至历史的人生,又需要什么?

这当然需要遵循一定的理念,传承经过时间考验的经验事物,并且从中进行创新.张扬的处事风格和内敛的行为举止依旧体现个人基因的延伸,华灯初上,人影边人.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做,去体验,我们必须做出取舍,例如是做策划设计身在幕后还是作为销售执行覆平市场,我们不得不问自己,是愿意倾听理性的声音,还是顺从自己的内心.

但扪心自问,我们真的需要有所取舍?

正是因为对立才使得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有了这些交集才使得我们披荆斩棘,我一直追崇理智与情感并驾齐驱,正如我右手的食指与无名指,乍一看还真是平齐相持,倒影之下,重合相立.

从北京到上海再到武汉,我即将再次离开,喜欢工作;喜欢旅行,喜欢美食电影,喜欢理性的方案执行,也喜欢感性的随缘而居.2013即将结束,这一年,人影边人.

 

A:青春是用来挥霍的!

B:我想更进一步!我认为……

A:人生也是用来挥霍的。

B:如果人们每天都在但有时光的消逝,不觉得这样的生活方式食之无味么?我意识到,人生很短暂。这也是我想说的,我们该为自己活一次!

A:你能做的更好,就差一点了。

A:为自己在努力一次!行动呗

(出自:环球视频巡礼2013 World Mix 2013)

 

我庆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我庆幸,你因为信任我,使我成为内心秘密的知情者。当我在寂寞而伤感地回忆过往的时候,你也同样的,甚至更为安静的陪在我身边,直到现在我依旧义无反顾的拥抱你,如果说11年的自我、12年的精彩,13年我便是驻足在你身边的影边人,沐浴家人的温馨从来没有过如此的流年难舍。

爱不单是感觉,亦是责任;学会去爱;爱需要自律;爱促成改变;因为它似乎捉摸不定,无论是否做好准备,我都将去爱,即使害怕稍纵即逝,但其实它将升华到更高的境界……

 

我将用一段段电影来记录我的心境变迁,因为我始终觉得很多的智慧永远大于个体,这应该不算抄袭吧(笑)。

在没有光的世界里,踏出的每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勇气;你如果不试的话你怎么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如果对自己喜欢的事情没有办法放弃,那就需要更努力的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存在;我们应该惭愧;你自认为你有铜墙铁壁,其实你不堪一击;那么,准备好了么;你听我说;我们在生命的过程中,总是看到不一样的人生,以此来构想不同于自己的生活,可是有一天,你发现,你就是你,你生命的烙印不会因为你的遐想而改变,那时,你所能做的就是接受它并尊重它;从第一次尝试到现在,我学会了什么,放弃,忍耐,还是无所谓?都不是;在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儿有一点点的不一样;每个人都喜欢自己的人生可以照亮别人不是么;我都跟你说了我很瞧不起我自己了,你就不要帮我了;我爱过一个人,一心想着能在一起,他说他爱我,我相信了(这是台词 我不是断背);我们分手吧这个世界我有更合适我去爱的人;这个世界玩你,你为什么让他玩,你要站出来跟他抗争;坚强起来;来者不善啊,哦,我就是来者;你不由自主的蜷在我怀里让我感动;未来,有太多的未知;我一直相信,在世界的某处,还有另一个我,他做了我不敢做的决定,体验着我完全体会不到的快乐;我想你是我离开这里唯一会联络的人吧-小马;有时,我很清楚自己,也有时,我不了解自己;我在想我是一个怎样的人;你怕输么?可能吧;留不住的时光 擦不掉的伤;我希望无论未来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会一直在一起;瞬时一刻,见得一生。

 

也许一个人要走很长的路,经历过生命中无数突如其来的繁华和苍凉才会变的成熟。 我经过24年的磨砺变成如今的摸样,我感悟过往,我感谢那些曾经排斥我、鄙夷我、对我示好、对我发难、我感谢所有人对我的所作所为成就了今天的我,我坐在这里,被温暖的阳光说沐浴,呼吸各种味道,记忆着每一段赤诚的叙述或者回忆,它维系着所有的过往.悲喜.亦指引我深入茫茫命途.这是我宿命的背负.但我始终甘之如饴地承受它的沉沉重量,用以平衡轻浮的生命。

 

灵魂喷薄影子踯躅。。。一些事情渐渐变得淡灭 ..你知道它存在过.. ..但却已经忘记怎样的存在过 ? 我们都对了还是错了,我们都爱了但是忘了,走的时候你哭了还是怎的,我只记得我如释重负获得新生,你已经不在我心里了,不想更不恨因为即使微笑的空隙也要留给现在的身边人。 

风空空洞洞地吹过。一年又这么过去。而来年,还要这么过去。我不知道是安稳的背后隐藏着沮丧,还是沮丧里终归有安稳。我们都如此轻易地走到了别人的光环和阴影的笼罩下,愚蠢地聒噪,还坚信这就是自己的优点和价值所在。而我淡然地坚持以苍白的语言尽我所能刻画出理想与现实之间的敌对,以及内心深处库存已久的冷漠与希望,决绝与妥协。 

只是我们,将要过着更加不一样的人生。我唯一的信仰就是能牵着你的手一直走下去,走到尽头再看到底错到哪里. 

年华里, 我是你的影边人 


评论
热度(62)

© 莳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