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苡

这个世上有这样的一个真我,南有乔木,不可休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这个世界的夏天就要离去

林墨含:诗歌与失人:

尘埃落在我的肩上

这个世界的夏天就要离去


绿色的眼睛四处张望

北方的姑娘

南方的姑娘

穿起你们漂亮的裙子

就舞蹈吧

在这个世界夏天的末日

不要说再见


我出走自己的领地

从一个梦走向另一个梦

这个世界的夏天就要离去

我也将离去

在秋风的歌里

打理北方的苞米地

收割南方梯田里沉睡的晚稻


我的人啊

我也将收割你

你的面向天空的嘴唇

你的一闪即逝的温柔的眸子和笑


这个世界的夏天就要离去

这个世界再不需要等待

衰落不代表悲凉

悲凉不代表痛苦

痛苦不代表终结

远方依旧是远方


©林墨含

微信公众订阅号:mohanlive

评论
热度(57)

© 莳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