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苡

这个世上有这样的一个真我,南有乔木,不可休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第十一封情书

吴苏哲:

1.

我不确定这些字行

在若干年后是否会让你想起

一个乞丐或者流氓

 

我看见在纸张的背面

太阳穿梭在云端

 

2.

如果天空的灰暗缘于云朵

太阳并未消失它的

光与热

洒向你柔软的发间的

是一棵树的影子

 

你站在一条河的对岸

所有的了解与不解

都是河流的源

 

3.

我宁愿这么一直看着你

直到整片天空下起了雨

 

直到,溅起的泥土

沾满我黑色的衣服 

                                   W,2010年8月秋初,小竹情笺。


评论
热度(17)

© 莳苡 | Powered by LOFTER